液氮为什么那么冷?它是怎么提炼的?

液氮为什么那么冷?它是怎么提炼的?

液氮之所以冷,因为它是液态的,氮气的沸点是-196摄氏度,也就是说液氮都会低于这个温度,能不冷吗?液氮一般通过冷却空气的方法制备。氧气的沸点为—183℃,将空气降温到-196摄氏度以下,然后缓慢升温,当在—196℃到—183℃之间时,液态的氮气就蒸发出来,将氮气收集,然后在液化。以上只是在大气压的情况下,工业上一般都会对空气进行压缩,提高空气的压强,这样,氮气和氧气的沸点就会提高。但提炼的原理都是一样的。

仅需 0.01

元!畅查仪器中标 / 经销商 / 采购单位全信息 → 点我直达

液氮

互联网

喜欢作者

我要约稿

上一篇

|

下一篇

相关推荐